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日本右翼救不了“台独”

2014年09月25日05:43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日本右翼救不了“台独”

  国台办发言人批李登辉访日言论日本右翼救不了“台独”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记者赵博 许雪毅)针对台湾当局前领导人李登辉最近访问日本时支持日版“台湾关系法”的言论,国务院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4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此人的表演再次暴露了他的一贯本性。台湾媒体说得好,日本右翼势力救不了“台独的命”。

  他强调,只有不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携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才是广大台湾同胞利益所在、福祉所在。

  有记者问,英国苏格兰地区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引发了台湾舆论的关注,台湾未来能否举行统“独”公投?马晓光回答说,对于苏格兰公投,外交部已经表明了我们的立场和态度。需要强调指出的是,台湾问题与苏格兰问题性质完全不同。我们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台独”分裂的立场是一贯的,也是坚定不移的。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