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现场会在南京召开

聂可

2014年09月25日19:4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现场会在南京召开

中宣部25日在江苏省南京市召开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工作现场会,总结推广南京开办“节约术”系列电视节目进行节约宣传教育的经验做法,促进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深入持久开展,推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节俭节约的良好风尚,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今年5月以来,各地各部门认真贯彻中央精神,广泛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丰富多彩,社会舆论氛围日益浓厚,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深入人心。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策划推出的“节约术”系列节目,选取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展示节俭方法,传播节约技巧,很接地气、贴近性强,收到良好宣传效果,对于各地开展节俭节约主题宣传有着很好的示范作用。

会议强调,节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和价值追求,要把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学习借鉴成功经验,加强教育引导,注重实践养成,引导人们以俭养德、以俭修身,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节约一粒粮、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使节俭节约成为日常生活习惯和自觉行动。要组织各级各类新闻媒体开设专题专栏,广泛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宣传,唱响节俭节约的正气歌。要以对国家、民族和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持续深入推进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在全社会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中宣部副部长王世明在会上讲话,南京广播电视集团等单位介绍了工作经验,与会同志参观考察了南京开展节俭养德全民节约行动的情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