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彭丽媛参观印度泰戈尔国际学校

2014年09月19日07:0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9月18日,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新德里参观泰戈尔国际学校,受到热烈欢迎。这是彭丽媛手把手教学生们握笔运笔。
  新华社记者 马占成摄

人民网新德里9月18日电  (记者杜尚泽、吕鹏飞)18日上午,习近平主席夫人彭丽媛在新德里参观了泰戈尔国际学校。

彭丽媛抵达时,受到校长和师生们热烈欢迎。孩子们挥舞两国国旗,用中文“你好”欢迎中国贵宾到来。走廊两侧,张贴悬挂着孩子们用中英文写的称赞中印友好的字画,彭丽媛驻足观看。

彭丽媛走进礼堂,听校长介绍学校同中国交流合作情况。该校将汉语列为选修课程,同上海晋元中学结为友好学校。彭丽媛观摩了两校通过远程视频相互教授太极拳和瑜伽,欣赏了印度学生朗诵唐诗、颂唱泰戈尔诗歌、表演传统舞蹈。学生们用中文唱起《让我们荡起双桨》,为中印友谊献上真挚祝福。彭丽媛认真聆听,轻声唱和。

应校长邀请,彭丽媛走到书桌前,用毛笔写下“温故知新”4个字,并讲解词义。彭丽媛说,我们要经常温习学过的知识,不断学习掌握新知识,把两者很好结合起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希望孩子们认真学习,早日成材。她的讲解引起师生们浓厚兴趣。2名女学生临摹这4个字,彭丽媛上前手把手教她们如何握笔运笔,现场响起阵阵掌声。

参观结束时,彭丽媛向学校赠送了中文图书、教学光碟和文具,同师生亲切合影,拥抱、亲吻孩子们。彭丽媛说,我会记住孩子们的笑容。欢迎大家多到中国走走看看,增进彼此了解,把中印友好永远传承下去。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19日 02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