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太阳岛奏响旅游文化时尚主旋律

2014年09月18日10: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太阳岛奏响旅游文化时尚主旋律

  很长时间,太阳岛上没有像这个夏天这么热闹过。

  很长时间,太阳岛上没有像这个初秋这么牵动青年人的心。

  5月6日~9月14日,四个多月时间的“中国校园好歌曲大赛”、“中俄青年音乐文化夏令营”,两个青春随音乐飞扬的时尚活动,搅热了太阳岛的夏日之游,更开启了一轮来自青春校园的梦想!这个夏秋之际,青春音乐梦想在这里发芽;中俄两国青年的友谊,在这里尽情燃烧,尽情释放!

  “旅游、文化、时尚”,契合着当今城市文化的主题,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遵循着这个产业发展的信条,以音乐的名义,把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的完备功能,和城市历史、时尚文化融合在一起, 积极筹备了由中国艺术教育促进会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中共哈尔滨市松北区委员会、哈尔滨市松北区人民政府承办,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管理局、太阳岛风景区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校园好歌曲大赛”活动。围绕立德树人,促进高校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为目标,展示我国高等学校多年来艺术教育所取得的丰硕成果,结合中俄建交65周年,促进中俄青年文化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组委会从今年5月初发出通知后,得到全国各地高校大学生的积极响应。在此期间,各大高校广泛宣传,发动学生积极参与,截至7月中旬,组委会收到全国71所高等学校在校大学生的239首参赛歌曲。作品集中展现了当代大学生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自强不息的意志品格和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体现了青年学子的高尚人生追求、高雅的审美情趣、优秀的艺术才华和用于创新的能力。用音乐的形式,为大学生搭建一个展示大学生风采的舞台,向世界歌颂青春、展现才华。

  这个发生在音乐名城哈尔滨的青春音乐展示,可谓音乐名家齐聚——组委会邀请了5位国家级专家对报送歌曲进行初评。(下转第二版)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