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西瓜为什么会滞销?

2014年09月18日08:2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西瓜为什么会滞销?

  近日,微信等网络社交平台上,网友们纷纷爱心接力转发一则“巴彦淖尔市杭锦后旗大量西瓜滞销,瓜农急寻买主”的消息,甚至有媒体介入帮着卖瓜。一时间,杭锦后旗西瓜滞销引起社会广泛关注,甚至在呼包鄂地区和北京、山西等地引发了爱心接力认购行动。

  只是,这样的方式,显然治标不治本。

  据媒体报道,西瓜滞销是因为本地西瓜大丰收,外地也大量种植,导致市场供大于求。往年,外地买家会组织代办来河套地区购买西瓜,今年却没有等来,让东北的西瓜“抢了”市场。显然,盲目种植、销售渠道不畅成了西瓜滞销的致命伤。

  眼下,“爱心西瓜”认购活动依旧火热。但是,明年地里种什么、怎么种?如何主动出击寻找销售渠道?又如何提高农产品的整体竞争力?这些一环紧扣一环的问题,值得我们深思。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