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额尔古纳:为就业创业配好“马鞍”

2014年09月15日08:02    来源:内蒙古日报

原标题:额尔古纳:为就业创业配好“马鞍”

  本报呼伦贝尔9月14日电 (记者 李新军 通讯员 王志强)今年以来,额尔古纳市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围绕发展县域经济,持续改善民生,着力推动创业就业工程,不断拓宽创业就业渠道。

  该市就业部门创新工作思路,继续放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将原来每笔3至5万元贷款额度提高到5至10万元,并将担保人数由原来每笔5万元2个自然人担保降为1个人。为更好地解决好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工作人员对全市创业示范户进行回访,了解企业情况和需求,对初具规模的企业提供追加贷款服务,继续扶持、帮助企业扩大规模。截至目前,已为57名创业者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65万元,扶持带动就业122人。

  “就业局又给我送来2万元贷款,真是雪中送炭啊!”几年前,下岗后的王晓玲和妹妹合伙开办一所幼儿园,她申请办理了再就业小额贴息贷款。让她没有想到的是,今年春节刚过,市就业局工作人员回访,当了解到她还想扩大幼儿园规模时,决定为她降低小额担保贷款门槛,提高贷款额度,继续扶持她。王晓玲真切地感受到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

  前些日子,该市举行针对贫困家庭和蒙古语授课高校毕业生基层公益性岗位招募考试,丁红和其他18名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一起,顺利地通过了考试、资格审查、培训等环节,实现就业梦。“我期待拥有一份工作,如今我实现了就业,感觉就像做梦一样!”家境贫困的应届大学毕业生丁红说。该市提供的多个基层公益性岗位,进一步拓宽了贫困家庭高校毕业生的就业渠道。

  今年以来,该市为提高劳动者创业就业能力,实现创业就业,累计举办9期城镇就业技能、家庭服务和创业培训班,共培训368人。其中,成功创业198人,提供就业岗位600余个。

  已经实现就业的韩连杰说:“就业局先把我的事业扶上马,带我们参加创业培训,学习创业知识和经营理念,还给我配好马鞍,提供了贷款。”最近,得知就业局再次放宽小额担保贷款政策的消息,韩连杰立即报名准备继续申请贷款,扩大经营规模。

(来源:内蒙古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