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古老钧瓷放异彩

2014年09月13日03:5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古老钧瓷放异彩

  9月10日,在神垕镇大龙山钧瓷艺术博物馆内,一位游客在拍摄全部用宋、元钧瓷瓷片装饰墙体的展厅。

  这是神垕镇大龙山钧瓷艺术博物馆院内一处“匣钵墙”。匣钵是传统烧窑时盛装钧瓷制品的一种钵体。

  禹州市的神垕镇是驰名中外的“钧瓷文化”发祥地。考古界对神垕钧窑遗址发掘证实,从秦汉开始,这里就是中国北方陶瓷的中心之一,至唐、宋时期达到高峰。近年来,神垕镇采取多项措施恢复钧瓷烧制技艺,使钧瓷生产工艺和水平都有很大提升。目前全镇钧瓷生产企业达83家,涌现了一批钧瓷工艺大师,生产的钧瓷精品远销40多个国家和地区,深受收藏者喜爱。

  钧瓷为宋代“五大名窑”瓷器之一,以独特的“窑变”技术著称,素有“黄金有价钧无价”的美誉。 新华社发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