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南广铁路广东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2014年09月08日07:05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南广铁路广东段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本报梧州讯 (记者/陈贻泽 通讯员/黄金铭)9月7日下午,在南广铁路广东段郁南至梧州南区间,一列货物列车开始往返“试跑”,标志着南广铁路广东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根据中国铁路总公司批复的南广铁路梧州南至广州南段联调联试、动态检测及运行试验等报告要求,南广铁路广东段按梧州南至肇庆东站、肇庆东站至广州南站两个区段组织实施,其中肇庆东至广州南段结合贵广铁路肇庆东至广州南段联调联试同步组织实施,梧州南至肇庆东段由广铁(集团)公司牵头组织、南宁铁路局配合,检测车包括采用货物列车、内燃机车牵引的检测车、单列动车组、双列重联动车组等。按照计划,贵广铁路广东段计划在10月下旬开始联调联试,以确保贵广铁路、南广铁路年底前完成联调联试,实现年内建成通车目标。届时,南宁到广州运行时间将在3个小时以内。

  南广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联调联试中,所有检测车按照逐级提速的方式开展检测,每天往返“试跑”,经采集和分析相关数据,合格后进入规定的速度测试。同时,联调联试还进行动态检测,包括轨道几何状态、动车组动力学响应、接触网系统、轨旁信号设施状态检测等,联调联试时间约两个月。

  据悉,南广铁路梧州南至广州南段正线长242.3公里,为双线电气化国家I级铁路,旅客列车设计行车速度为每小时200公里以上,设郁南、南江口、云浮东、肇庆西、肇庆东、三水南、佛山西、广州南(既有)共8个车站。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