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政府招待中小企业部长会议贵宾

2014年09月07日06:1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省政府招待中小企业部长会议贵宾

  本报讯 (记者 任松筠)9月5日,省政府在南京举行晚宴,招待前来参加APEC第21次中小企业部长会议的各位贵宾。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主席、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出席晚宴,省长李学勇致辞,副省长史和平主持。

  李学勇在致辞时说,江苏地处中国东部沿海地区,是中国综合实力强、开放程度高、发展潜力大的地区之一。在中国中央政府正确领导下,江苏一直重视加强与APEC各经济体的交流合作,去年对APEC经济体的进出口总额超过3700亿美元、占全省进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二,对APEC经济体投资额占全省对外投资总额的65%,APEC经济体在江苏投资额占全省引进外资总额的80%。江苏与APEC各经济体交流合作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前景。

  李学勇表示,中小企业在发展经济、繁荣市场、推动创新、扩大就业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这次APEC中小企业部长会议以“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为主题,在加强区域经济一体化、金融合作、信息化应用等方面达成了一系列成果,必将对推动亚太地区中小企业创新和可持续发展、促进亚太地区繁荣进步起到积极作用。这次会议在江苏召开,为我们与APEC各经济体扩大交流、深化合作提供了难得机遇。我们将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对江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营造更好的投资创业环境,提供更加周到的政府服务,进一步拓展和深化与APEC各经济体的交流合作。一是加强经贸合作,扩大相互贸易和双向投资;二是加强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交流合作,促进创新驱动、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三是加强地方友城交流,深化与APEC各经济体姊妹城市之间的交往合作;四是加强人文领域合作,扩大教育、文化、旅游、健康等方面交流,推动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携手共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出席招待晚宴的嘉宾还有:工信部总工程师朱宏任,APEC各经济体代表团团长及与会代表,工商咨询理事会代表,APEC秘书处人员,国家相关部门代表。省委常委、副省长徐鸣,南京市市长缪瑞林,各市和省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出席晚宴。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