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国资委专项治理彻查央企公款打高尔夫球等问题

2014年09月06日06:58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原标题:国资委专项治理彻查央企公款打高尔夫球等问题

   记者9月3日从国务院国资委获悉,国资委党委决定对中央企业领导人员公款支付打高尔夫球费用、因私出国(境)不报告及违规持有因私护照通行证、不如实申报个人有关事项、出入私人会所及利用企业自建培训中心公款大吃大喝、公款奢侈浪费购买图书等巡视、审计中发现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国资委9月3日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传达中央有关精神。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毅强调,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绝不能强调企业的特殊性。中央企业领导人员是党的干部,在执行党的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绝不能有例外。

   张毅要求,要扭住突出问题不放,坚持立行立改,坚决取缔企业用公款为负责人办理的各种消费卡,严禁用公款支付企业负责人履行工作职责以外的、应当由个人承担的消费娱乐活动、宴请、礼品及培训等各种费用,坚决制止与企业经营管理无关的各种消费行为。要举一反三,对企业存在的共性问题认真分析、找准原因,对企业负责人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培训、业务招待、差旅、因公临时出国(境)、通信等设置上限标准,明确禁止性规定。要开展经常性的监督检查,解决制度执行中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张毅强调,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各级领导人员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各项纪律要求,绝不能踩“红线”、闯“雷区”。各级纪委要紧盯不放,对顶风违纪的要严肃查处,对典型问题要通报曝光,形成有力震慑。(记者 王少伟)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