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基地”称已经建立印度次大陆分支

2014年09月05日05:3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基地”称已经建立印度次大陆分支

  “基地”称已经建立印度次大陆分支

  据新华社9月4日电 “基地”组织头目艾曼·扎瓦希里在3日发布的一段视频中宣称,这一组织已在印度次大陆成立统一的新分支机构,武装人员将在印度、缅甸和孟加拉国发起军事行动,“打破人为划分的国界”。分析人士说,扎瓦希里此举意在重振“基地”,把势力范围扩展到印度次大陆,同时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展开招募追随者的比赛。

  美国搜索国际恐怖组织研究所3日在极端组织互联网论坛上发现“基地”组织最新发布的视频。在这段时长约55分钟的视频中,扎瓦希里宣布“印度次大陆基地组织”成立,并介绍了相关领导人和发言人。

  这段视频以“基地”组织前领导人本·拉丹的镜头开始,随后出现中东地区、印度次大陆以及非洲之角的卫星地图。接下来,镜头转至扎瓦希里。他戴着白色头巾和眼镜,宣布新分支成立。

  扎瓦希里说:“这一分支机构并非今天才诞生,而是两年多筹备工作的结果。我们最终把印度次大陆各分支机构统一在一起。”

  “基地”通常活跃于阿富汗和巴基斯坦。但扎瓦希里称,印度次大陆分支机构“势力范围”包括印度、孟加拉国和缅甸,将保护其在当地的追随者。

  扎瓦希里介绍,新分支领导人为巴基斯坦武装人员阿西姆·奥马尔。阿西姆·奥马尔也在视频中发表讲话,但使用的不是阿拉伯语,而是巴基斯坦国语乌尔都语。他身旁站着分支新发言人乌萨马·穆罕默德。

  扎瓦希里现年63岁,是美国政府通缉的要犯之一。美国国务院悬赏2500万美元捉拿扎瓦希里。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