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汪洋在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会议上强调:努力开创开发区工作新局面

2014年09月05日07:0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9月4日电  (记者孙秀艳)国务院副总理汪洋4日在京出席全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作会议时强调,要以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适应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的新形势,推动开发区由追求速度向追求质量转变、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转变、由同质竞争向差异化发展转变、由硬环境见长向软环境取胜转变,使开发区成为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探路者”和培育产业竞争新优势的“顶梁柱”。

汪洋指出,30年来开发区走过了不平凡的历程,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引擎、对外开放的重要载体、体制改革的试验基地,为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创造了世界工业化、城镇化发展史上的奇迹。

汪洋强调,开发区的未来发展方向是,加速转型升级,实现创新发展。要创新开发区行政管理体制,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加强事中事后监管。把保护知识产权和提高创新能力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研究出台支持开发区新兴产业发展、技术创新、品牌建设的政策措施。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创新开发区投融资体制。加强宏观指导和动态管理,对土地利用效率低、环保不达标、发展水平滞后的开发区要降级或淘汰。完善开发区考核体系,重点考核创新能力、投资环境、品牌建设、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引导开发区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

《 人民日报 》( 2014年09月05日 03 版)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汪洋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