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三三一医院下乡义诊

2014年09月02日07:3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三三一医院下乡义诊

  本报9月1日讯(通讯员 文子千 记者 周怀立)近日,炎陵县下村乡坪坑村村办幼儿园小操坪里人头攒动,四乡八邻的老乡赶来这里“看医生”。当天,株洲市三三一医院组织医务人员来到村里,开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送医下乡为民义诊”志愿服务活动,给村民免费检查、免费看病、免费送药。

  坪坑村离炎陵县城有60多公里,属革命老区,地处偏远,交通不便,村里只有2个简陋的卫生室,村民看病难。这次到坪坑村义诊,是三三一医院开展的“党员进社区,健康进家庭”帮扶活动的延续。村里70多岁的黎爹爹头晕多年,不知得了什么“怪病”。他得知有好医生来,当天一大早就从5公里外的家里赶来等候。接诊医生一检查,发现他的血压收缩压高达203毫米汞柱,于是告诉他是患上了高血压,并赠送他可服1个月的降压药。

  参加义诊的医生说,这次下乡,他们早上7时多就从医院出发,经过近300公里长途跋涉,中午1时多才到达坪坑村。待送走最后一位乡亲,已是晚上7时,屈指一算,共接诊了103位老乡。三三一医院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活动今后将持续开展下去,规模还要扩大,让更多群众受益。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