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为官有为

2014年09月02日02:12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为官有为

  邓凯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暨高校干部培训分部2014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本报讯(记者张建新)9月1日,省委副书记邓凯在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暨高校干部培训分部2014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作动员讲话,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为官有为,以自己的具体行动和实际工作落实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真心实意为人民,脚踏实地干工作,为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作出应有的贡献。

  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夏杰主持开学典礼。

  邓凯指出,履职尽责、为官有为是党员干部的基本政治品格。履职尽责、为官有为彰显着党的先进属性,是衡量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基本标尺;体现着党的根本宗旨,是党员干部践行执政为民理念的基本准则;秉承着党的优良传统,是党员干部锤炼过硬作风的基本要求。当前,我们狠抓作风建设,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履职尽责、为官有为尤其必要、尤为紧迫。

  邓凯强调,履职尽责、为官有为是党员干部完成肩负使命的必然要求。加快河南发展、让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回应群众期盼、让群众过上更加美好生活,解决少数党员干部身上存在的不愿为、不敢为、不会为、乱作为等问题,进一步推进作风建设,都要求我们必须履职尽责、为官有为。

  邓凯强调,履职尽责、为官有为贵在自觉重在笃行。(下转第二版)

  要坚定理想信念,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始终做到自信自觉、奋发有为;要树牢宗旨意识,增进群众感情、站稳群众立场、关心群众生活,始终做到心系群众、爱民为民;要强化担当精神,面对艰巨任务挺身而出、面对困难挑战迎难而上、面对矛盾纠纷善于化解,始终做到开拓进取、克难攻坚;要坚持爱岗敬业,正确对待荣与辱、苦与乐、得与失,始终做到脚踏实地、无私奉献;要完善提升自我,多学习新的知识、多钻研业务工作、多研究解决问题,始终做到能为会为、善做善成。

  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委党校(行政学院)暨高校培训分部的有关负责同志,省委党校(行政学院)主体班全体学员和教职工代表,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培训分部全体学员参加开学典礼。③10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