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郑国光朱小丹共商加快广东气象现代化和全面深化气象管理体制改革

2014年09月01日09:50    

原标题:郑国光朱小丹共商加快广东气象现代化和全面深化气象管理体制改革

   8月29日,广东省省长朱小丹在广州会见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双方就加快广东气象现代化建设和全面深化气象管理体制改革工作,更好地发挥气象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作用交换了意见。

   朱小丹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气象局对广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说,广东把推进气象现代化试点省工作与深化气象改革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目前珠三角9个市已初步达到基本现代化,粤东西北12个市处于初级现代化阶段。广东已将全面深化气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纳入本省推进试点实施方案的总盘子。在改革内容上将突出构建台风、暴雨等灾害应急预警和主动响应机制,加强农村气象灾害防御和农业气象服务两个体系建设,加快推进“平安海洋”气象保障工程建设,提升气象预报预警的精准度和提前量,深化气象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在落实好地方气象事权的基础上,建立起相应的支出责任机制。广东将继续在中国气象局的指导下,加快推进广东气象现代化和气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省建设,不断提高广东气象工作水平。

   郑国光说,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气象现代化试点省建设已取得实效。今年最强台风“威马逊”袭击广东时,依靠省部共建区域数值天气预报重点实验室和省、市、县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体系的建设成果,准确预报、反复预警、提前预防,使广东取得了防台风史上的好成绩。中国气象局将继续支持“平安海洋”等广东气象现代化重点工程建设,支持广东全面深化气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充分考虑广东的实际需求,通过合理划分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探索建立一个有利于广东气象事业继续走在全国前列的体制机制。希望广东发挥全面深化气象管理体制改革试点的作用和成效,为全国气象部门摸索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来源:紫光阁网)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