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警愓公款送节礼反弹回潮

2014年08月30日08:05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警愓公款送节礼反弹回潮

  □范仁碧

  中秋佳节将至,连日来,全国各地各级党组织正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拿出实在举措,狠刹用公款送月饼节礼等歪风。

  其实,正常的礼尚往来无可非议。但是,用公款送月饼节礼则是典型的奢靡之风。若不及时刹住,既损害党风政风,更会带坏社风民风。

  在当前反腐败高压态势下,公款送月饼节礼的载体、主体、形式、行为变得更隐蔽,甚至转入“地下”。因而,要刹住这股歪风,须采取更有力的举措。

  各地、各部门要立足早提醒、早预防,向党员干部严明过节纪律。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责任,及早部署,敢抓敢管,在防止用公款送月饼等具体问题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纪检监察部门要持之以恒强化监督检查,对那些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者,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厉处罚,并指名道姓公开曝光。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从我做起,带头不送不收月饼和节礼。严肃财经纪律,相关费用一律不得公款报销,不准转嫁,不搞摊派,从源头上切断公款购送月饼节礼的资金来源。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发动群众、媒体等各方就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进行举报……多管齐下,才能有效防止公款送月饼节礼等不正之风反弹,营造出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