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刘云山与越共中央总书记特使举行会谈

2014年08月28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与越共中央总书记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进行会谈。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刘云山与越共中央总书记特使举行会谈。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记者赵成)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2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与越共中央总书记特使、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书记处常务书记黎鸿英进行会谈。

刘云山表示,中越都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国家,近年两国关系总体保持发展势头,党际、外交、经贸、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广泛开展,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刘云山指出,前一段时期,中越关系一度出现紧张困难局面,这是我们不愿意看到的。越共中央在中越关系面临困难时派总书记特使来华进行两党高层会晤,体现了越南党和政府推动中越关系改善发展的积极政治意愿。希望越方继续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越关系重回健康稳定发展轨道。刘云山强调,中越要通过合作妥善处理海上问题,双方要坚持双边谈判和友好协商,切实管控好海上局势,把共同开发真正做起来,开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的新局面。

黎鸿英说,越南党和国家领导人十分重视越中双边关系,将之置于外交政策的优先位置。始终重视与中方传统友好、始终真诚希望推进两国全面战略合作关系,是越南党和政府的一贯方针与长期战略。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推进合作、解决分歧,使越中两国致力于各自的事业,比任何时候都重要。相信通过双方的决心和努力,越中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必将得以恢复并深入发展。

双方就下一步中越关系发展达成三点原则共识:一是两党两国领导人将进一步加强对双边关系发展的直接指导,推动中越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二是双方要继续深化党际交往,着眼长远恢复并加强国防、经贸、执法安全、人文等领域合作。三是双方同意恪守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认真落实《关于指导解决中越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用好中越政府边界谈判机制,寻求双方均能接受的基本和长久解决办法,积极研究和商谈共同开发问题,不采取使争议复杂化、扩大化的行动,维护中越关系大局以及南海和平稳定。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参加会谈。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8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