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闭幕 俞正声讲话

2014年08月28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27日,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北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闭幕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马占成摄

人民网北京8月27日电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7日下午在京闭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出席闭幕会并讲话。

这次常委会议的议题是围绕“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应邀出席开幕会并作报告。常委会组成人员一致拥护中共中央决策部署,一致认为王岐山同志的报告生动实在,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大家紧扣会议议题深入讨论,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会议期间,俞正声主持召开了全国政协第十九次主席会议,听取分组讨论情况的汇报。

俞正声在闭幕会讲话中就人民政协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献计出力,以及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等问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决拥护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部署和决策。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制定并带头落实八项规定,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零容忍”态度重拳惩治腐败,取得重大进展,凝聚了党心民心。人民政协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一项长期艰巨的历史任务,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多做宣传引导和解疑释惑的工作,最大限度地凝聚反腐共识,营造良好环境。二要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积极献计出力。要善于发现问题、敢于提出问题、深入研究问题,有针对性地通过对具体案例和改革过程中可能滋生的新的腐败现象的研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要更加积极有效地开展政协民主监督,进一步探索和完善政协民主监督的有效形式。三是人民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要加强学习,加强廉洁自律,加强委员队伍建设,发挥引领表率作用。要拒绝冷漠和懈怠,拒绝浮躁和脱离国情的极端主张,拒绝奢靡和一切利用权力或影响谋取私利的行为,珍惜政协委员的荣誉和责任,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官,为形成优良党风政风、民风社风作出积极贡献。

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主持闭幕会。

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会议。

常委会议闭幕后,政协十二届常委会举办了第五次学习讲座。中央党校副教育长韩庆祥应邀作了《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和方法论》的报告。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8日 03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