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全国政协十二届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开幕 俞正声主持 王岐山作报告

2014年08月26日07: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人民网北京8月25日电 政协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25日下午在京开幕,主要议题是围绕“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建言献策。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主持开幕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书记王岐山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报告。

俞正声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以作风建设为切入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凝心聚力、直击积弊、扶正祛邪,党的建设开创新局面,党风政风呈现新气象,在全社会凝聚起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根据中央工作总体部署,全国政协将“深入落实八项规定精神,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民风社风”议题列入2014年协商工作计划,这是一次全国政协以专题议政性常委会议形式就政治议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重要实践,对于拓宽政治协商途径,深化民主监督内容,丰富参政议政形式,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做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各项履职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常委会组成人员敞开思想、深入讨论、畅所欲言,提出更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

王岐山指出,作风问题关乎人心向背、关乎党的生死存亡。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开篇之作。习近平总书记率先垂范,中央政治局同志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中央纪委和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执纪监督,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地抓,正风肃纪、纠正“四风”。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期盼,赢得了党心民心。

王岐山强调,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既靠坚定理想信念,又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党风正则民风淳。改进作风,必须首先抓好党风,以优良的党风带动民风社风。对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要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弘扬真善美、抑制假恶丑,依靠全党全社会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王岐山指出,加强党的建设首要的是从严治党,从严治党首要的是严明党纪。“四风”是长期形成的痼疾顽症,纠正“四风”不可能一蹴而就,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持、巩固和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盯住一个个具体问题,以具体问题的突破,带动作风整体转变。要发挥群众和媒体监督的正能量,持续释放执纪必严的信号,健全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他希望政协委员积极建言献策、开展民主监督,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作出更大贡献。

王岐山在开幕会上还与常委们互动交流,逐一回答了8位常委的现场提问,气氛坦诚热烈。

全国政协副主席杜青林、韩启德、董建华、万钢、林文漪、罗富和、何厚铧、张庆黎、李海峰、陈元、卢展工、周小川、王家瑞、王正伟、马飚、齐续春、陈晓光、马培华、刘晓峰、王钦敏出席开幕会。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26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