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两岸“泳士”首次成功横渡台湾海峡

2014年08月23日08:02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两岸“泳士”首次成功横渡台湾海峡

  本报讯(记者 王凤山 吴恩儿)“近了,近了!成功了,成功了!”22日13时07分,14名两岸游泳健儿手牵着手走上平潭龙凤头海滩的沙滩,完成了人类首次横渡台湾海峡的壮举(上图,吴恩儿摄)。

  13时许,在离龙凤头沙滩还有300米的地方,14名参与横渡台湾海峡的游泳健儿集体下水,在“横渡第一人”张健的带领下,向龙凤头沙滩游来。

  台湾海峡早期被称为“黑水沟”,水流湍急汹涌,两岸游泳健儿多次发起挑战,均未能成功。18日12时许,两岸游泳健儿从台湾新竹南寮渔港下水,开始挑战极限。

  此次横渡台湾海峡,两岸分别派出7名队员共计14人参加挑战,他们采取国际游泳协会认可的交叉接力的方式进行,经历97小时的极限挑战,48棒接力,泳程近400公里。

  横渡台湾海峡比预想中的困难。洋流、潮汐是一大挑战,碰到洋流、潮汐时,选手们有时反而在海水中倒退;水母攻击也是一大挑战,所有的选手都受到过水母攻击,不少选手身上有10多处伤;大风大浪是最大困难,受雷雨天气影响,海面浪高经常超过2米,横渡活动一度受阻。

  “除了鲨鱼,什么困难都碰到了。过程很辛苦,很担心选手的安全,能完成挑战相当不容易。”张健说。

  14时许,本次横渡活动裁判长周玉成宣布该项活动符合国际泳联公共海域相关规定,横渡台湾海峡成功。 (更多报道见2版)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