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祥区项目建设加快前行

2014年08月22日07:2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大祥区项目建设加快前行

  本报8月21日讯(记者 蒋剑平 戴勤 通讯员 胡晓建)位于邵阳市大祥区的市体育中心项目征地拆迁日前进入扫尾阶段,即将正式开工建设。区重点办主任王春荣介绍,该项目于6月8日启动房屋征收拆迁集中签约,1个月内签订协议127户,签约率达95.5%。项目建设推进快,得益于区里创新方法,破解了项目建设中最棘手的难题。

  项目建设中,大祥区遇到了“拆不了(征地拆迁难)”、“推不动(施工环境差)”两大难题,严重影响项目进展。为此,该区在机制和模式上积极探索、寻求突破。在房屋拆迁方面,去年在全市率先实行“三榜公示、两级审核”阳光征拆模式。将所有征拆房屋的补偿、安置情况3次张榜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并由乡镇(街道)和区政府两级审核,确保征拆补偿安置公开、公平、公正进行。娄邵铁路、怀邵衡铁路项目率先实行新征拆模式,20天内签订房屋征拆协议226户,创造了邵阳市征拆工作新速度。去年,全区重点项目完成征地6685亩,征拆房屋1481户,分别为上年的1.18倍、1.82倍。其做法已在邵阳市推广。

  为推动项目建设,去年来,大祥区还按照“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团队、一套方案、一抓到底”的方式,对外来项目提供全程跟踪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建设速度。为优化项目建设环境,建立了政法部门快速反应、处置机制。区公安分局对重点项目逐一落实局领导、派出所领导、社区民警三位一体挂点联系制度,去年来及时妥善处置各类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的突发事件40余起,防止了事态失控或扩大。

  打破坚冰好行船。去年,大祥区固定资产投资总量和增幅在邵阳市均居首位,重点项目完成投资为年计划的118.6%。今年上半年,全区实施重点项目91个,比上年同期增加31个。在雨水多的不利情况下,完成征地数、投资额分别占年计划的46%和43.2%。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