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全球首个“航空迪斯尼”有望落户中部

2014年08月21日03:41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全球首个“航空迪斯尼”有望落户中部

  本报北京讯(记者董娉)8月20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正式启动建设全球首个“大型综合航空主题乐园项目——航空大世界”,计划投资1200亿元在全国布局5~6个项目,其中包括中部地区,首个项目预计2017年建成开放。

  据悉,航空大世界以航空文化为基底,形成以航空科技、航空文化、航空游乐为核心的三大航空主题,聚合优势资源,形成有机互融的六大板块:航空展示平台、航空创意平台、航空主题乐园、航空特色秀场、航空工业旅游、航空休闲度假。项目还将拥有上下游配套的产业,并衍生出众多产业或产品。

  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表示,目前中国经济正面临由投资带动型向消费拉动型转变,“航空大世界”摒弃了传统博物馆静态展示的枯燥,增加了大量互动和体验的新奇内容,将会创造一个新的消费市场,有助于推动我国经济转型升级、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每个“航空大世界”项目大约占地5000亩,每个项目总投资大约200亿~300亿元。根据计划,将在全国投资5~6个航空大世界项目,其中涵盖中部地区。

  “项目可以为当地带去巨大的人流,创造更多就业机会,同时也带动周边餐饮、住宿等行业的迅速增长。”中航工业战略与资本部园区办主任罗雪平告诉记者,郑州航空港成为我国第一个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先行区,带动了中部地区对外开放和产业转移升级,在未来发展中,中航工业将用开放的态度和开放的姿态来参与到地区的航空工业建设,与地方的经济发展相结合,围绕国家战略要求,进行相应的项目推介和落地。③11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