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8大领域新推55项改革措施

2014年08月19日07:1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8大领域新推55项改革措施

  本报讯 《苏州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4-2016年)》14日发布。该《计划》紧扣“处理好政府与市场关系”这个核心问题,在行政体制、开放型经济、金融、生态、市场等8大领域,制定55项重要改革措施。

  这55项内容,先行先试改革有42项,面上推开的改革有13项,都直接或间接关系到百姓生活。苏州市编办副主任朱奕举例说,上饭馆吃饭,一道菜在原料生产加工阶段属于质检部门管,到了市场流通环节就属于工商部门管,端到餐桌上又属卫生部门管,这样多头管理容易产生监管交叉或脱节。“这次改革,就明确提出要优化执法资源、减少执法层级,通过整合各职能部门的投诉举报平台功能,加强综合执法,解决几个部门都管不好一桌菜的问题”。

  以政府权力的“正面清单”规范行政行为,以市场准入的“负面清单”激发市场活力;简政放权,进一步减少政府对微观事务的直接管理;淡化对GDP的追求,既要重视发展质量,更要重视民生改善……这是六易其稿的《苏州市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所释放的强烈信号。

  苏州市委新闻发言人、市委办副主任韩卫兵表示,苏州将坚持主动作为、先行先试,做到“规定动作”不折不扣做到位,“自选动作”大胆创新作示范,力争到2016年底实现“市场化程度全面提升、国际化进程大大加快、法治化保障不断完善”目标,推动苏州经济发展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

  (潘朝晖)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