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请给“禁食名单” 来个“亲子鉴定”

2014年08月19日07:18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请给“禁食名单” 来个“亲子鉴定”

  近日,一份涉及蛋白粉、蜂蜜、燕窝、DHA、牛初乳、多种维生素等产品的禁食名单在微博、微信流传,婴幼儿家长纷纷转发。这份“儿童禁食禁用名单”是首都儿研所内分泌科的一名陈姓医生开具的,其对象为已经具有性早熟症状的患儿。

  这份“儿童禁食名单”已经在网络之上铺天盖地,很多家长认为这些食品就是导致儿童性早熟的罪魁祸首。而这些上了榜单的食品究竟是不是导致儿童性早熟的问题食品,却一直没有一个官方的说法。

  这牵涉几个方面的问题:其一,作为一名普通医生有没有权力开具这样的名单?其二,这些名单上的食品有没有被误伤的?其三,如果这些食品真的是导致性早熟的祸首,是不是需要在生产环节进行改进?在这种情况之下,需要监管部门对该名单作出回应,对“儿童禁食名单”所列食品来一次“性早熟亲子鉴定”,不能纵容一个“坏食品”,也不能冤枉一个“好食品”。工商、质检、卫生、食药部门进行联动,对“禁食名单”食品,进行一次成分大检验,看看这些食物中所含的成分是不是有导致性早熟的成分?如果发现了问题,就要从国家标准高度,修改儿童食品安全标准,让这些商家进行改进。如果没有问题的食品列入到了这个名单,也需要还产品一个清白。

(来源:新华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