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白山全力抗旱减灾

2014年08月19日00:17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白山全力抗旱减灾

  本报讯(记者王春宝刘金英)今年7月份以来,白山市平均降水比历年同期少144.1mm,列历史记录少雨年第1位,白山市遭遇建市以来最严重的旱灾。截至目前,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占总播种面积的15%,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供水水源受到影响108处,影响供水人口53368人。

  面对严峻的旱情态势,白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并及时作出反应,下发紧急通知,对抗旱工作作出部署。市政府召开全市抗旱工作紧急动员视频会议,动员各县(市、区)相关部门和广大干部群众全力以赴开展抗旱减灾。

  加强水源调度和管理。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进一步细化水库调度方案,科学利用水资源,确保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努力保障工农业生产用水需求。积极开展抗旱水源地、小型拦河坝等应急水源工程建设,努力增加抗旱水源。

  抢抓时机实施人工增雨。气象部门全力关注天气,组织精干技术人员,认真分析高温干旱形势和趋势,加强人工增雨作业条件的监测分析,抓住一切有利时机组织实施人工增雨。特别是8月13日至16日,白山市气象部门抓住有利时机,在全市范围成功开展了6轮人工增雨作业,共发射增雨火箭112枚,直接影响面积达1万平方公里。

  全力做好农业抗旱救灾。落实各项抗旱减灾措施,对已发生旱情的农田,千方百计解决灌溉用水。积极组织人员修复沟渠,提高水利设施灌溉能力,组织农机投入抗旱,加强灌溉机电设备的作业调度,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