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促进经营实体市场化”

2014年08月18日10:00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促进经营实体市场化”

  畅享网CEO林渝茗:

  目前旅游景区投资太倾向于重资产,忽略轻资产的内容打造。旅游景区应打造黏性人群,扩大消费市场,用各种方式传播带动当地的旅游人口,才会产生所谓庞大固定资产投资的价值,一切以市场为导向。

  广州日报新媒体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勇:

  目前金融资本难以进入旅游文化和商业文化行业,最大的原因是不市场化:第一是资源的非市场化,大陆旅游资源目前没有形成资源平台交易;第二是旅游景点的经营应成立一个公司来运作,否则不市场化。所以说经营实体本身不市场化,就无法促进旅游景点金融人才的产生。

  青岛市旅游局副局长隋邦儒:

  要发展文旅产业,一方面需要市场的力量,一方面也需要政府的支持。云南旅游是全省的支柱产业,政府应该采取更多的政策,在资金支持上有更大的投入,这样才能保证云南旅游更快更好地持续发展。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