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我的灾区行

2014年08月18日09:58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我的灾区行

  作为一名记者,我正和我的同事在鲁甸地震灾区一线采访。这是距2008年赴汶川地震灾区采访6年后,我又一次赴地震一线采访,又一次亲眼目睹“大自然”给我们的同胞带来的巨大灾难。

  面对生命的逝去、亲人的悲痛,受难者的无助,泪水常常会模糊我的眼睛,在偷偷拭去泪水后,我觉的我能为他们做的一点点有用的事就是拿起手中的笔,拿起手中的相机,把他们的处境、他们的需求、他们的感受告诉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来帮助他们。

  在灾区,白天,我们驾车在泥泞的道路上奔波,直到前方没有了道路,然后徒步在悬崖峭壁之下;夜里,我们在已成为危房的办公室里奋笔疾书,直到深夜。常常是几片饼干就是一顿早餐、一碗方便面就是一顿午餐。半夜三更,被一阵余震摇醒后翻身又接着睡。

  在灾区,我们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我们这里灾情严重,希望你们记者、媒体呼吁社会救援。”此刻,我懂得了什么叫一名记者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在灾区,一位年轻的政府工作人员的父母在地震中受伤、奶奶遇难,面对家庭的巨大变故他没有离开岗位,除了在电话中嘘寒问暖外,他含泪忍着悲痛道:“忠孝不能两全……”我的双眼又一次湿润,他让我这个比他大20多岁的大叔再次懂得什么叫作坚守。

  在灾区,一位乡长由于要日夜值守在灾区,把他在乡政府的宿舍让给我居住,偶尔回到乡里开会时仍执意睡在沙发上。此时,我被感动了,我再次懂得了什么叫人与人之间的关爱……

  本报记者 李竞立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