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英雄莫问出处

2014年08月18日08:47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英雄莫问出处

  【纵横谈】英雄莫问出处

  张 倩

  “择天下英才而用之”,是近一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才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的主要内容。这一重要论述既是今后人才工作的正确导向,更是识才、爱才、用才的重要遵循。

  不拒众流,方为江海。“择天下英才而用之”,表明的就是海纳百川的宽广胸怀。然而,不容否认的是,很长时间以来,我们在人才选拔或引进上只重学历、重年龄、重经验甚至重性别,这些做法不仅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部分人才的积极性,也造成了宝贵人才资源的严重浪费。

  如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渴求人才,比以往任何时期都需要人才。如果还不能转变思维观念,打破体制壁垒,扫除身份障碍,“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只会变成一句空话。因此,要以“英雄不问出处”的心态识才、用才,不问学历高低,不问学科背景,不问年龄大小,不问性别男女,唯以德以才而论。如有这样的胆魄与胸襟,充分信任人才,放手使用人才,才能赢得群贤毕至,才能不断激活人才队伍的创新创业活力。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