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救援人员距离被困 矿工位置尚有50余米

2014年08月18日08:0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救援人员距离被困 矿工位置尚有50余米

  新华社黑龙江鸡西8月17日电(记者梁冬)记者从黑龙江鸡西“8·14”煤矿透水事故救援指挥部了解到,随着排水和清淤工作的提速,救援人员正越来越接近被困矿工所处位置。至17日15时,已恢复的巷道前端距离被困矿工所处的5工段巷道边缘仅有50余米。

  据事故救援指挥部总指挥方东初介绍,截至17日15时,累计排水量已接近5000立方米,工段巷道水位斜面已下降超过30米。17日凌晨,因巷道冒落严重,冒落物曾一度将水泵掩埋,并有巨石封堵巷道。经300多名抢险人员轮班清理,17日上午,封堵的井下巷道已被疏通,此前井下形成的32米严重冒落区域随后也被全部清理完毕,巷道疏通距离比前一日向前推进了近60米。

  目前,救援人员已非常接近目标巷道,距离被困矿工所在巷道边缘仅有50多米。但由于井下仍不断产生新的冒落且条件复杂,救援人员需要一边用木桩做支护,一边向前推进,仍难以估计抵达矿工所处位置的时间。

  另据了解,根据矿方提供的图纸及获救人员的描述,救援指挥部已初步判定:被困的16名矿工多数位于长度170米的5工段返上巷道内,但这一区域普遍位于透水水位80米以下。有专家认为,被困矿工的生还机遇不容乐观。

  14日13时,鸡西市城子河区安之顺煤矿发生透水事故。经事后核查,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人数56人,经救援,目前已先后有40人成功获救升井,仍有16人被困井下。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