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28名“梦想学子”有了“梦想伙伴”

2014年08月18日05:16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28名“梦想学子”有了“梦想伙伴”

  8月15日,江北区行政会议中心,贫困学生将自己手工制作的纸花送给资助人表达谢意。

  8月15日,江北区行政会议中心,贫困学生和他们的“梦想伙伴”共同开始梦想伙伴计划。

  8月15日,江北区行政会议中心,贫困学生们编排的小品催人泪下。本栏图片均由首席记者崔力摄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张莎)8月15日上午,梦想课堂第六届“爱心助飞梦想·高考圆梦行动”结营仪式在江北区行政会议中心举行。28名“梦想学子”不仅每人领取了5000元梦想助学金,还收获了大哥哥、大姐姐等“梦想伙伴”。

  梦想课堂第六届学子在40天里成长起来

  据了解,梦想课堂第六届“爱心助飞梦想·高考圆梦行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指导,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北部新区弘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通过组织区县贫困高考学生来到主城,在主城各大步行街和主要路口开展爱心义卖,组织他们参与更多社会服务体验,对他们进行能力建设和城市融入培训。最终,让参与的贫困高考学生获得资助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更高的事业追求、健康的人格追求、美好的生活追求,做一个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

  7月11日,活动开营仪式在观音桥步行街举行,28名来自云阳、忠县、彭水、黔江、酉阳的“梦想学子”开启了梦想之旅。在为期40天的梦想课堂活动中,28名“梦想学子”参加了成长课程、城市体验、公益体验、爱心义卖等60场能力提升课程。

  18岁的庹潇逸生长在彭水县的小山村里。从小,他就喜欢捡起院子周围的泥巴,做房子模型。庹潇逸高中时,因家庭贫困,家里的房子已经陈旧得千疮百孔,他当建筑师的梦想就更加强烈了,他疯狂地喜欢上了物理、结构力学,甚至买了弹性力学和材料力学的书自学。今年高考,庹潇逸如愿考入重庆大学土木工程系,再加上在主城40天的提升学习,“是的,我离梦想更近了一步。”

  而在“梦想学子”们得到成长的同时,他们因正面积极的梦想追求和在艰苦环境下励志求学的故事,获得了社会的广泛支持和帮助,1000余名社会爱心人士参与到活动中来,向学子们捐出了22万余元助学款和生活费,为“梦想学子”追寻梦想提供了助力。

  “梦想伙伴”为“梦想学子”加油鼓劲

  为支持和帮助梦想学子持续成长,主办方还发起了“梦想伙伴”计划,发动社会爱心人士对“梦想学子”开展持续性的关注和帮助。这一计划开展以来,共计150余名爱心人士打电话报名参加,不久前,28名“梦想学子”都找到了各自的“梦想伙伴”。

  唐琳是重庆宏帆集团的一名工作人员,这一次,她如愿成为“梦想学子”彭雪的“梦想伙伴”。在活动现场,两个年龄相差不太大的女孩手挽着手,不时说着悄悄话,露出会心笑容。“我们已经在QQ上聊了一个星期,对妹妹的兴趣爱好、成长经历已经比较熟悉了。”唐琳说,“梦想学子”能打动她的不仅仅是他们优秀的成绩,更多的是他们面对困境所表现出来的勇敢、坚韧,以及对人生、对梦想的坚持。

  律师徐志松是“梦想学子”叶舒月的“梦想伙伴”。这名大哥哥告诉小妹妹:“我读书那会儿,家庭很贫困,大学全靠亲朋好友帮助,不仅顺利完成学业,还助我去德国留学2年,成就了我的今天。”他微笑着分享心得,追逐梦想的路上也许会有许多艰难坎坷,“但放心,我会陪伴你成长!”

  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梦想伙伴”计划是一项全方位针对“梦想学子”的帮助计划,“梦想伙伴”既对“梦想学子”给予一定物质帮助,更是他们大学期间精神成长的陪伴者。在孩子们上学期间,大哥哥、大姐姐们将通过书信、电话、网络等方式,在生活、学习上给予他们支持和帮助,为他们加油鼓劲。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