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发行突破1000万册

2014年08月18日07: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自6月23日出版发行以来,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受到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高度关注,不到两个月时间,发行即突破1000万册。各地各部门以《读本》为重要教材,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在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各地干部群众普遍认为,《读本》全面准确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观点鲜明、文风清新、可读性强,为学习领会讲话精神提供了重要指导。《读本》出版后,北京、浙江、四川、陕西、银监会、审计署等立即组织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山西、福建等地把《读本》学习纳入干部培训计划和党校、行政学院教学计划,山东、湖北、湖南、青海、甘肃、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召开学习座谈会,天津、辽宁、江苏、重庆等地及时把《读本》发放到县乡、街道、社区,云南、新疆组织翻译《读本》少数民族文字版,推动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学习。各级各类媒体及时宣传报道《读本》内容,介绍各地学习使用情况,营造了浓厚学习氛围。各地呈现出领导干部带头,一级抓一级、层层抓学习的良好局面。

通过学习《读本》,广大干部群众深切感到,总书记讲话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合国情、接地气、顺民心,是推进各项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纷纷表示,要结合《读本》原原本本深入学习讲话精神,联系实际深入学习讲话精神,常学常新、常用常新,更好地把思想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凝聚起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正能量。(新华社北京8月17日电)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8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