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习近平会见斐济总统奈拉蒂考

2014年08月18日07:1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8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南京会见斐济总统奈拉蒂考。
  新华社记者 王晔摄

人民网南京8月17日电 (记者杜尚泽、申琳)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南京会见斐济总统奈拉蒂考,对他专程前来出席南京青奥会表示热烈欢迎。

奈拉蒂考赞扬南京青奥会组织接待工作热情周到,开幕式精彩纷呈,向世界展现了中国人民良好的精神风貌。

习近平指出,斐济是太平洋岛国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也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太平洋岛国,是中国的真诚朋友和重要伙伴。中斐关系发展符合两国人民根本利益,也有利于太平洋岛国地区和平、稳定、发展。我们预祝斐济今年9月举行的大选顺利、成功,欢迎斐济领导人多来中国走走、看看,加深相互了解和信任。双方要采取更多措施,便利两国人员和经贸往来,推进农林渔业、旅游、交通、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合作。中国“和平方舟”号海军医院船即将抵斐济访问,这将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谊。

奈拉蒂考表示,斐中相互尊重、平等互利,两国越走越近。斐济感谢中国帮助斐济发展经济、改善民生,把中国作为“向北看”外交政策重点方向,愿加强同中国的合作。斐方欢迎中国企业赴斐投资,希望更多斐济农、渔产品进入中国市场。斐方支持中国为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 人民日报 》( 2014年08月18日 01 版)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