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新形势下更要 大力发展农村沼气

2014年08月17日07:46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新形势下更要 大力发展农村沼气

  本报8月16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李海燕 段晶)8月1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明华深入岳阳农村,考察该市农村可再生能源建设工作。他指出,新形势下农村沼气建设不是不重要了,而是要大力发展,大力支持,关键是在哪个环节上给予支持。要做好顶层设计,把钱用在刀刃上。

  徐明华一行现场考察了岳阳县枫树湾大型沼气集中供气工程,该工程不仅解决了污染问题,还能解决600多农户的生活用能,同时还建起了肥料加工厂。在得知目前该沼气集中供气工程沼肥制造厂生产的沼渣、沼液卖到0.4元/公斤,且供不应求后,徐明华连连点头称赞。在湘阴县三塘镇农村能源服务站和三塘镇高仑村,三塘镇农村能源服务站站长钟腾芳对徐明华说:“我们服务站为2000多农户提供沼气用料,又为周围的农户和种植大户提供沼肥,每年有50多万元的收入,这不,我儿子钟杰从南华大学毕业后都到站里来上班了。”

  徐明华在听取汇报后对农村可再生能源建设赞不绝口。他说,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实现全面小康,搞好农村的能源建设,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大型沼气、连户沼气等干净能源,不仅解决了农民生活能源的问题,更消除了乡村普遍存在的面源污染,非常适合当下乡村,要加大力度发展。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