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天等:“流动纪委”成13万外出农民工“看家人”

2014年08月17日07:0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天等:“流动纪委”成13万外出农民工“看家人”

  本报天等讯 (记者/陈秀隆 通讯员/邬振冲)“东平镇南务村干部李某、黄某在危房改造中收受好处费。”7月21日,天等县流动纪委“清风QQ”群收到远赴广东中山务工村民的举报信息,该县纪委立即立案调查。7月27日,案情查清,李某、黄某在危房改造中收受13户群众好处费1万多元,被依法处理,涉案赃款全部收缴。

  这是天等县在外流动党支部成立“流动纪委”后,群众通过网络反映诉求的一个案例。今年以来,天等县纪委按照“党组织建到哪里,纪检组织就跟进到哪里;党员流动到哪里,纪检工作就覆盖到哪里”的工作思路,建立驻外地流动党员纪委,把对流动党员和外出务工人员的服务窗口前移。

  “流动纪委可以直接受理在外务工人员的各种诉求,农民工反映诉求不用跑回家。”天等县驻南宁“流动纪委”的负责人冯恩确说,南宁“流动纪委”挂牌成立一个月,就接受外出务工人员反映的诉求9件,其中涉及务工地各种纠纷4件,涉及家乡的信访5件,“目前已解决7件,其他正在协调解决。”流动纪委的“清风QQ群”也是外出务工人员跟县纪委连接的“桥梁”。据统计,仅今年上半年,该县外出务工人员通过网络QQ反映的诉求达134件,其中涉及惠农资金、三留守人员、计生等各类诉求97件,所有诉求均得到妥善解决,回复率达100%。

  “挂牌成立‘流动纪委’就是一种承诺,目的就是全心全意当好外出党员和外出务工人员的‘看家人’。”天等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黄海光介绍,天等县外出务工人员13万多人,每年他们应该享受的粮食直补、低保、危房改造、计生等各种惠农政策资金达3亿多元,“我们有责任确保这些惠农资金真正惠及到每一个外出务工人员。”据悉,该县计划在所有流动党支部设立“流动纪委”,覆盖北京、上海、深圳、海口等10多个大中城市。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