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江州区:白鹭来“做客” 缘是生态好

2014年08月16日07:03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江州区:白鹭来“做客” 缘是生态好

  本报崇左讯 (记者/莫迪 通讯员/钟岚)“那不是白鹭吗?你们看它们又回来了!”连日来,崇左市江州区太平街道归龙屯和江州镇江州社区的庄稼地里,不时聚集着一群群“白衣天使”,近百只白鹭在田间和小树林里栖息、飞舞,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在归龙屯,记者看到,白鹭时而结群在上空翩翩起舞,时而停靠在水边草丛中觅食,时而悠闲地栖息在绿树上,一幅悠然自得的宜人景象。“我们的环境好,白鹭才会来做客。”村民韦基青说,白鹭已经好多年没来过这里了,今年5月份开始,白鹭陆续来到这里,一开始只有几只,后来渐渐地多了起来。

  “白鹭对自然环境的要求是很苛刻的。只有空气质量够清新,水质够清洁,气候适宜,白鹭才会来。”江州区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解释道。

  “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活动开展后,江州区大力推广生态环保农业,田间的青蛙、小鱼逐渐多了起来,同时还加强对气枪等枪支的严格管制,村民的护鸟意识也在不断增加,为白鹭及其他候鸟栖息觅食提供了理想的场所。

  据了解,江州区已有包括太平街道归龙屯、江州镇江州社区、左州镇左州社区和驮卢镇新村等10多个地方出现有白鹭的踪影。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