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举办青奥会是对北京申办冬奥“很大的加分”

2014年08月16日03:30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举办青奥会是对北京申办冬奥“很大的加分”

  本报南京15日电(记者 黄志阳 王洋)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今天在南京青奥会主媒体中心接受了部分中国媒体的采访。他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南京举办青奥会是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这对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加分。”在巴赫看来,北京是2022年冬奥会候选城市的强有力竞争者,“北京很多方面的优势已经不言而喻。”

  昨天飞抵南京后,巴赫今天上午就马不停蹄地来到位于南京奥体中心的青奥会主媒体中心,慰问赛会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代表。下午,他接受了部分中国媒体的采访,畅聊对本届青奥会的感受。巴赫笑着说,南京人民的热情简直“难以招架”,“从我首次踏上南京的土地起,这里的人民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好客、友善。”尽管还没来得及到处走走看看,但巴赫说:“青奥会准备工作很完善。南京人民具备中国人都有的高效率,而且热情友好,这两个因素的结合是举办任何大型运动盛会的坚实基础。我觉得南京在这方面做得非常棒。因此,我也有理由相信中国未来将吸引越来越多的国际赛事。”

  除南京青奥会外,北京联合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也是中国体坛当下的大事。目前,北京与挪威奥斯陆、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已成为2022年冬奥会的候选城市。在巴赫看来,北京是非常有力的竞争者,“关于这一点,从我们很多技术文件方面看,已经不言而喻。这也是我们正式接纳北京作为候选城市的原因。”巴赫认为,北京奥运会留下的基础设施和场馆是北京申办冬奥会的一大优势,“若申办成功,北京将载入奥运会史册,成为史上首个举办过夏奥会和冬奥会的城市。”

  按照国际奥委会规程,国际奥委会主席在奥运会举办城市的投票中没有投票权。如果有的话,巴赫会选上述哪座城市举办2022年冬奥会呢?谈及此,巴赫笑称:“幸好我没有投票权。即便我可以投票,这也将是艰难的选择。因为3座城市的风格、优势截然不同。我相信,包括北京在内的候选城市都会利用接下来11个月的时间完成我们一系列技术要求,在那之后,我们的评估委员会将进行评估。明年在吉隆坡举行的国际奥委会全会上,候选城市将进行最后的有力的申办陈述。”

  本届青奥会是继北京奥运会后中国举办的又一国际奥林匹克盛会。巴赫表示,这是中国再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我相信,中国能够组织、举办好精彩的国际体育盛会。在我看来,南京青奥会的举办,对北京申办冬奥会是一个很大的加分。”

  巴赫将亲临现场观看青奥会开幕式。尽管没有看过开幕式彩排,但他说,“我对中国很有信心,相信明天将看到一场令我终身难忘的开幕式表演。”青奥会期间,巴赫会全程观赛。为加强与青奥健儿的交流、互动,巴赫在青奥村拥有一间房间。他幽默地说:“我至少会在青奥村睡上两三晚。在青奥村举办的文化教育活动,希望年轻人不会因为我年纪大而不让我参加。”巴赫还告诉记者,他将亲临长江边参观,“有机会的话,我将下去游泳。”

(来源:北京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