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崇仁导办台方便群众办事

2014年08月15日05:3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崇仁导办台方便群众办事

  本报崇仁讯 (通讯员周华月、刘晶)“以前来大厅办事,一看到琳琅满目的单位标牌就发晕,更不知道需要准备什么材料,一来二去很耽误时间。现在好了,有导办员指引,既方便又快捷。”8月4日,崇仁县巴山镇中大社区居民方华良到县行政服务中心大厅办理营业执照。在大厅导办服务台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他来到工商窗口,填了一份表格,提交了几份资料,就办好了手续,前后不到10分钟。

  为方便群众办事,该县在行政服务中心大厅设立导办服务台,确定专人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咨询和引导服务。进驻中心的33个单位对行政审批和服务事项的申报资料,列出清单,逐项排查,进一步减少申报资料,并制作办事告知单,一次性告知服务对象,避免因资料不全造成服务对象跑冤枉路。通过合并、取消办事环节的方法,进一步精简办事程序,并在法定办结时限基础上,承诺时限压缩30%。同时,对窗口进行充分授权,实行首席代表制和领导定期坐厅审批制。33个单位保留的118项许可事项、105项服务事项全部纳入全省统一的网上审批电子监察系统管理,所有事项的申请、受理、告知、审查、批准、发证均可以在中心统一办理,实现了“进一个门办事,交规定费办成,按承诺日办结”的目标。今年上半年,该县行政服务中心累计受理办件9616件,办结9519件,办结率达99%,赢得了办事群众的称赞。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