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江西财大“阳光招生”

2014年08月14日15:04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江西财大“阳光招生”

  本报讯 (记者刘勇)招生结果24小时“上网”制度,预留计划全部用于超比例投档学生招收,网络、手机短信、微信、电话值守等全方面信息公开平台……江西财大今年推出了一系列新政策、新举措,实现高招全程公开、透明。

  招生伊始,江西财大成立了由学校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招生委员会,成员除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外,还吸纳了教师、学生和校友代表,以保障招生全过程的有效监督。

  公开公正公平被贯彻到了招生的各个环节。在录取时,江西财大把省外预留计划全部用于超比例投档学生招收,确保好生源能够应收尽收。录取后,学校严格遵循录取前对高分考生的专业承诺,严格按照分数和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安排专业,让分数成为专业选择的唯一凭证。录取结果一出来,江西财大实施录取信息24小时“上网”制度。

  透明成为公正的有效监督器。今年招生工作中,江西财大进一步完善了学校“本科招生网”和“招考专题栏目”,尽可能详细地公布招生实时信息、各省各层次招生计划、历年录取情况及解读等。他们还利用纸媒、网络、短信、微信等信息交换平台,适时公布招生各个环节的信息,方便考生查询,接受全社会的监督。

  “阳光招生”也保障了江西财大的生源质量。据统计,今年江西财大在省内一本层次文、理科投档线同超省一本线20分以上,再创历史新高;在一本批次录取的28个江西以外省份中(除北京、上海),录取分数超出当地一本控制线40分以上的科类达24个、超当地一本控制线50分以上科类有17个。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