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会泽县加快排危加固教学楼

2014年08月14日13:54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会泽县加快排危加固教学楼

  本报讯(记者 张雯) 日前,记者走进会泽县纸厂乡纸厂中学,只听见一阵阵电钻声不绝于耳。原来是这所中学正在给他们的综合教学楼进行排危、加固。

  “我们这所学校除了这幢综合教学楼外,像那边的教学楼、学生宿舍、教师宿舍、食堂都是危房,这几幢建筑都得逐渐拆了重建。”昨日,纸厂中学校长魏丽萍指着远处的几栋建筑告诉记者,“为了让师生们开学后能有一个安全的教学环境,我们从今天开始对综合教学楼进行排危、加固。”

  跟着魏校长顺着综合教学楼的楼梯爬到三楼,只见几位工人正拿着电钻在剥离墙上的粉刷层。“只有将外面的粉刷层剥掉,才能看到里面的墙体是不是有问题。好在这幢楼是框架结构,主体承重墙没有问题,只是这些普通墙有些开裂。”顺着施工人员陆建手指的方向望去,只见教室外面的墙壁上有着大小不一的一些裂缝。他接着说道,“我们主要采取三种方法加固墙体:比较严重的地方铺钢丝网,一般的拉加强筋或者加钢筋,如果只是粉刷层受损的就只需粉刷一下。”

  为了保证9月1日的正常开学,施工方正在加班加点的对整栋教学楼进行逐一排查。“这栋综合教学楼排查完后我们打算用作学生们的宿舍,而他们的教室则将在操场上搭建12间板房,等学生宿舍重建好后再将综合教学楼转为教室。”魏校长说道。

  据了解,此次地震共造成会泽县197所学校412幢校舍及附属设施不同程度受损。为确保秋季学期正常开学,会泽县将拆除不安全校舍177幢,搭建活动板房1167间作为教室,维修加固校舍152幢。学校内相对安全的校舍则优先安排给学生使用,优先解决教室和学生宿舍。针对规模较小的教学点,则采取自愿原则,动员家长将学生转入附近校舍相对安全的学校学习。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