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商铺陆续开门营业

2014年08月14日13:54    来源:云南日报

原标题:商铺陆续开门营业

  昨日下午,记者在龙头山镇新街上看到,临街的各色商铺已经陆续开门营业。但此时的营业,与往日又有些不同。

  日用化妆品店中,摆满了洗发水、袜子、内裤等生活用品。来自湖南的老板宋善平在这里营业多年。地震中,商铺的吊顶垮塌,把货柜砸出一个大洞。

  昨日刚刚开门,还来不及清理货物,就有群众不断前来购买。一位老人正在挑选袜子,交谈中宋善平得知,老人的两位亲人在地震中遇难。他默默将袜子包好递过去,说了一句:“不要钱。”老人有些着急,掏出钱硬往他手中塞。宋善平也急了,连连摆手宽慰她:“等家园建好了,多来照顾照顾我的生意就行。”

  几小时里,这里已经免费送出了10多双袜子和一些生活用品。对此宋善平并不愿多说:“比起这些群众的的损失,我送点小东西又算得了什么呢。”

  往前几步是同心大药房,这里也是早上刚刚开门,货物凌乱。老板杨华勇本是来清理药品,没想到不断有人前来询问,索性边清理边营业。皮肤药、孩子用的消炎药、牙疼药,杨华勇都免费赠送。他说:“都是受灾群众,他们太不容易了,我亏一点没事。往后几天我都会开门,方便群众们买药。”

  与前两家商铺不同,罗萍干货店已经营业数天,但生意冷清。她却说,只要商铺开门了,大家就会觉得生活回到了正轨。“灾难过去了,生意会慢慢好起来的。”

  震后第三天,龙头山镇就有商铺开门营业,鲁甸县工商局龙头山工商所每日展开3次巡查,询问商户受灾情况和房屋、货物受损情况,并监督是否有哄抬物价的状况出现。

  几天来,龙头山镇开门营业的商铺数量每天都在增长。截至昨日,全镇共有20余家商铺开门营业。

  本报记者 谭雅竹 鲁宽 文/图

(来源:云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