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噪音模式”调为“静音模式”

2014年08月14日13:5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噪音模式”调为“静音模式”

  8月13日,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早起跳“坝坝舞”的大妈们都带上了耳机,不会给周边带来噪声。

  首席记者 崔力 摄

  本报讯 (记者 李薇帆)8月13日清晨7点30分,江北区观音桥商圈出现了一支“无声”的坝坝舞队,63名大妈戴上无线耳机静悄悄地跳得欢,她们是观音桥商圈试点“绿色”坝坝舞的首批尝试者。

  近年来,因为坝坝舞引发的矛盾屡见报端,其噪音污染一直为周边居民所诟病。“坝坝舞符合中老年人的健身需求,但其噪声污染不容忽视。”观音桥商圈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坝坝舞简单易学,商圈早晚都有不少人聚集,跳坝坝舞锻炼。目前大的队伍有9支,早上一般有800多人,晚上有1000多人。“但坝坝舞制造的噪音严重扰民,也引起周围居民强烈不满,我们经常接到投诉,但真正处理起来却难以令人满意。”

  为了处理好老年人健身和噪音扰民的矛盾,观音桥商圈管理办公室决定从声源上控制噪音,在全市率先试点“无声舞蹈”锻炼方式。观音桥商圈管理办公室买来了无线耳机、定向发射器、移动电源等设备,由专门人员免费发放给锻炼者使用,每次使用完毕再统一收回,让他们在不产生噪音的情况下尽情舞蹈,将坝坝舞由“噪音模式”调到了“静音模式”。

  “刚开始觉得没有乐感,现在觉得这样挺好,既锻炼了身体,又不影响他人。”61岁的李开碧已经跳了12年坝坝舞,搬离观音桥后,每天早上还专门从奥林匹克花园赶来跳舞。

  (下转4版)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