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崇左:20条整改措施促立行立改

2014年08月14日13:38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崇左:20条整改措施促立行立改

  本报崇左讯 (记者/陈秀隆 通讯员/黄锦亮)近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出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简报》,对崇左市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自我批评敢于揭短、直点要害的做法予以肯定。记者获悉,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该市常委班子迅速制定了“六个方面20条80项”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效果显著。

  “我当村干部18年了,真没想到能来医院免费体检,心里非常温暖,今后工作劲头更足了。”51岁的江州区那隆镇廷内村党支部书记陆伟群到崇左市人民医院参加免费体检后高兴地说。7月中旬,崇左市首次全面为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主任进行免费体检,这是该市针对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列举的“完善村屯干部激励关爱机制,解决农村基层干部待遇和健康保障问题”推出的一项立行立改措施。

  该市“六个方面20条80项”的整改措施,包括遵守党的政治纪律3条,严格贯彻执行八项规定精神1条,反对形式主义4条,反对官僚主义5条,反对享乐主义3条,反对奢靡之风4条。80项整改问题,大到科学发展观的落实,小到公共厕所的修建,涵盖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等方方面面。

  记者注意到,20条整改措施具体明确。对每一个整改项目都一一列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少的两三个,多的达9个具体措施,每个措施都具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如对“抓好城市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违法经营事件整改问题”上,共列出了包括配套建设资金投入、废水处理、修复渗滤液收集池等9个具体措施;对每一个具体的整改项目,都明确了整改的完成时限,并列举了各阶段任务完成的时间、内容、要求等;整改责任明确到人,每位常委结合自己分管领域,对号入座,主动认领责任,做到每个整改项目都有一名市委领导牵头负责,有整改的具体责任人和承担具体整改任务的责任单位。

(来源:广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