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省委组织部召开选人用人 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

2014年08月14日13:04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省委组织部召开选人用人 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

  省委组织部召开选人用人

  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

  省委组织部召开选人用人专项检查情况通报会

  本报兰州8月13日讯 (记者尤婷婷 通讯员孟小龙)省委组织部今天召开会议,对近期全省选人用人工作专项检查情况进行通报。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问题,近日省委组织部派出13个专项检查组,到14个市州和部分省直单位开展了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这是贯彻中央和省委要求,对巡视工作反馈情况专项整改的一项重要措施。

  专项检查通报指出,全省选人用人工作情况总体上是好的,各地各单位党委(党组)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干部任用条例》,严格选人用人标准,选人用人工作总体规范,群众对选拔任用工作总体满意,用人风气比较清正。但被检查的地方和单位在选人用人上不同程度地存在一些问题,有的地方和单位在用人导向上存在偏差,一定程度上存在着“四唯”现象。有的执行干部政策法规不够严格,干部任职资格把关不严。有的不按要求履行报批程序。有的乡镇干部调整频繁。有的变通执行有关干部政策,搞切线政策,超职数配备干部,超规格提高干部职级待遇。有的地方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清理工作力度不大。有的文书档案和人事档案管理基础薄弱,管理不规范,问题比较多。

  通报要求,各级组织人事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干部任用条例》和干部监督管理有关规定要求,认真开展对照检查,抓好整改任务落实;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净化选人用人环境;严明组织人事纪律,提高选人用人水平。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