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谢樵被追记一等功

2014年08月13日08:16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谢樵被追记一等功

  本报讯 (通讯员 杨菲菲 记者 王国萍)12日10时,云南省昆明市跑马山殡仪馆内哀乐低回,庄严肃穆。上百名边防战士和近千名社会各界群众从四面八方赶来,送别在抗震救灾中牺牲的“90”后战士谢樵,含泪向烈士的遗体告别。

  11日,公安部政治部批准谢樵为烈士并颁发献身国防金质纪念章,中国人民武警边防部队政治部发出通令给谢樵追记一等功。

  经征求谢樵家属的同意,12日下午,云南公安边防总队医院把谢樵安葬在昆明市金宝山艺术园林生命文化园忠诚卫士英烈广场。

  “谢樵是我们儿子的战友,我的儿子现在还在灾区来不了追悼会,他交代我们一定要来送他最后一程。”追悼会上,一对七十多岁、头发花白的老夫妇对记者说。

  刚从灾区回到昆明的志愿者邓淡淡说,自己当天6点半就起床,又在花店等了1个多小时买花,“一定要来追悼会现场送英雄最后一程”。

  “让我看他一眼,就一眼,最后一眼……”在悼别英雄的最后时刻,谢樵的父母再也无法遮掩内心的悲伤,泪满衫襟。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