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沙科交会10月下旬举行

2014年08月13日07:32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长沙科交会10月下旬举行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 胡宇芬 通讯员 王世清)今天,记者从2014中国(长沙)科技成果转化交易会动员会上获悉,本届科交会将于10月下旬拉开帷幕,并将首次“走”出长沙,为市内外优秀科技成果与该市技术需求搭建交流合作平台。目前已确定6项主体活动,其中,“技术难题招标与成果竞价转让会”明确,将对签约项目按签约额予以50%的科技计划配套支持。

  据介绍,已成功举办七届的长沙科交会,签订了各类科技合作项目1735项,签约金额达1429.69亿元。本届科交会将延续“产学研金一体化,创新创业在长沙” 的主题,同时创新了会展方式,既“请进来”又“走出去”。除邀请专家来长对接外,还将组织长沙的30至50家企业及有关科技园区、区县代表,赴北京、上海两地重点高校考察与交流,建立长期的产学研合作关系。

  与往年相比,本届科交会将改变在长沙高新区设立大型综合展示区的做法,而是设立5大专场,由该市的五个国家级园区分别承办,成果对接针对性更强。

  移动互联网、北斗导航、先进装备、新材料以及生物医药这5个优势产业和新兴产业领域的成果对接,是本届科交会的重中之重。成果提供方,则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武汉的高校。

  据悉,本届科交会由科技部、教育部、中科院、湖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预计将有各类产学研对接活动10场左右,签订各类科技合作项目约100个,签约金额20亿元至50亿元。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