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便民服务让纳税人少跑腿

2014年08月13日07:3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便民服务让纳税人少跑腿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 徐亚平 通讯员 陈少怀 王晶玉)“以前申请代开发票,要身份证复印件、填写申请表。自从有了免填单服务,只需要提供身份证就可办理,时间比以往节约了一半。”8月8日,来湘阴县地税局办理劳务发票手续的吴先生接过工作人员递过来的发票后感慨。县地税局局长王绍文介绍,该局今年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出12项“服务牌”,每项业务办理时间平均缩短了3分钟。

  针对纳税人开票时出现的“填表烦、填表难、易出错”等问题,湘阴县地税局今年推出“免填单”服务,窗口人员根据纳税人提供的资料,打印出文书,纳税人只需核对、签字确认后即可办理。该局建立“绿色通道”,落实限时办结制。针对以往纳税人超额领用发票需到征管科和分局层层审核签字后,方可到办税服务厅领用发票,纳税人疲于“多头跑,重复报”的问题,该局精简了涉税审批事项,将领用发票、减免税申请等8项涉税审批事项前移到办税服务厅,按照“先行办事、事后核查、违规处罚”的原则在窗口集中办理。

  该局坚持开门纳谏,阳光征收,接受社会监督。定期召开个体私营业主“阳光征收民主评税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进行阳光民主评定税收,为纳税人营造了公平公开的纳税环境。今年以来,办税服务厅受理各类涉税事项1.4万余户次,达2万余件,及时受理率达100%。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