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鲁甸灾区牛栏江堰塞湖险情基本解除

2014年08月13日06:02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鲁甸灾区牛栏江堰塞湖险情基本解除

  鲁甸灾区牛栏江堰塞湖险情基本解除

  鲁甸灾区牛栏江堰塞湖险情基本解除

  震区首所抗震希望小学落成 云南省接收捐款逾5.3亿元

  据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12日电 成都军区政治部副主任梁冬春12日晚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解放军、武警和民兵预备役部队1100多名官兵7天紧张奋战,牛栏江堰塞湖泄流槽于当日17时全面打通,标志着牛栏江堰塞湖险情基本排除。

  12日晚,云南省昭通鲁甸地震抗震救灾指挥部举行新闻发布会,由云南省政府、成都军区、武警部队和水利部有关负责人通报堰塞湖应急抢险情况。

  红石岩堰塞湖排险处置指挥部总指挥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介绍,红石岩堰塞湖属大型堰塞湖,危险级别为极高危险级,风险等级为I级(最高级别),具有“巨大、极险、艰难”三个显著特点。堰塞湖总库容有2.6亿立方米,堰塞体总方量约1200至1700万立方米,应急排险处置难度极大。

  水利部副部长刘宁说,到8月12日,红石岩堰塞湖应急排险处置方案确定的工作任务胜利完成,实现了应急处置阶段工作目标。经对堰塞体和应急泄流通道的安全评估,堰塞体挡水稳定性有一定安全余度,应急泄洪通道可满足阶段性运用需要。堰塞湖“应急处置”阶段排险工程完成后,有效降低了溃决风险,下游“风险区”和“预警区”的范围明显缩小。

  据新华社云南鲁甸8月12日电 鲁甸地震震区第一所抗震希望小学12日上午在鲁甸县龙头山镇中心小学校园内正式落成,学校500多名小学生将于9月1日开学上课。

  据中国青基会秘书长涂猛介绍,鲁甸地震导致龙头山镇中心小学校舍严重垮塌,中国青基会于8月9日起开始组织各方力量在该小学校园内建设抗震希望小学,共建有标准板房校舍20间,每间校舍面积达57平方米,包括教室、宿舍、办公室、食堂、厕所等,并配备了电脑教室和图书室,可满足龙头山镇中心小学原有500多名学生的学习生活。

  据新华社昆明8月12日电 来自云南省民政厅的消息表明,截至8月12日17时,云南省共接收昭通鲁甸“8·3”地震捐款53829.92万元,捐物价值16231.33万元。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