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杨浦专题整改制止改建群租房

2014年08月13日04:01    来源:解放日报

原标题:杨浦专题整改制止改建群租房
本报讯(记者 毛锦伟)8月8日,本报“解放热线·夏令行动”刊登《五个部门管不了一个群租房》 一文,报道了杨浦区控江路恒联新天地花园小区的两间商铺,被人租下并改造分割成37个小间,准备用于出租开“白领公寓”。小区出现“群租房”,让居民很是不安;但多个部门介入后,均表示由于违法行为尚未最终落地,对正在进行的分割改造行为“无权制止”,缺少处理依据和手段。居民们只能眼睁睁地看着“群租房”即将成为既成事实。
报道见报后,引起了杨浦区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区委书记陈寅要求各部门领导阅看报道,并要求:“很多违法行为(包括违章建筑)就是在过程中有关部门不愿跨前一步,导致乱象形成,必须认真反思。”8月9日上午,区长诸葛宇杰、副区长王桢带领区规土局、区建交委、区工商分局、区房管局等职能部门主要领导查勘现场,随后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对区各职能部门作为不够、担当不力提出了批评;要求各职能部门立即采取措施,及时有效制止“白领公寓”的改建项目,防止建成后形成“群租房”。
连日来,杨浦区各职能部门针对“白领公寓”问题采取了多项措施。区消防支队、建交委、工商局已上门责令承租商铺的物业公司立即停工; 区规土局、房管局、公安分局加强对该处的检查及监督管理; 责令当事人进行整改,恢复原状。若业主愿意调整业态,则应通过有关部门的审批后,才能施工建设; 致函商铺的产权人上海电气集团恒联企业发展有限公司,要求其配合整治行动,约谈承租人。若承租人拒不整改,要依照合同,收回房屋。
对媒体报道中提及有关部门推诿扯皮的现象,要求区监察局进行行政效能监察;一旦查实,将对相关责任人进行处理。针对整治过程中暴露出相关法规存在不够健全的现状,杨浦区正在开展相关调研,计划推出区域规定,杜绝类似现象的出现。
目前,商铺分割改造工程已经停止。

(来源:解放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