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以产业升级促发展升级 大力推进吉泰走廊建设

2014年08月13日01:01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以产业升级促发展升级 大力推进吉泰走廊建设

  本报吉安讯 (记者桂榕)8月11日至12日,省长鹿心社在吉安市调研时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牢牢抓住产业升级这个核心,育龙头企业,补产业链条,聚产业集群,强科技创新,创产品品牌,以产业升级促发展升级,努力把吉泰走廊打造成为发展升级的样板区和带动区。

  吉泰走廊建设事关吉安革命老区发展,鹿心社一直高度关注。两天时间,三县三区20个考察点,他一路马不停蹄,风尘仆仆。

  近年来,吉安牢牢抓住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推进吉泰走廊重要增长带建设,焕发勃勃生机。目前,吉泰走廊已聚集红板、中兴摩比、景旺电子、航盛电子、合力泰科技等电子信息企业220多家,形成了特色鲜明的电子信息产业集群。鹿心社进企业、看生产、问市场,对吉泰走廊建设、特别是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培育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龙头企业对产业发展升级具有很强的支撑、引领和带动作用,要依托龙头企业,拉长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电子信息产业技术瞬息万变,企业要始终坚持科研创新,保持技术优势,不断增强核心竞争力。政府有关部门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着力培育产业集群,努力实现“产业高端化、产品终端化、科技尖端化、服务前端化”。

  来到吉安综合物流中心有限公司,鹿心社对企业搭建现代物流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工业园区零担配送服务平台表示赞许。他指出,江西区位优势明显,物流产业发展前景广阔。要大力发展现代物流等生产性服务业,切实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不断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走进正在建设中的吉安职业技术学院,鹿心社对学院负责人说,学院环境优美、硬件一流,在办学过程中要注重与当地产业发展对接,为吉泰走廊发展升级培养高素质、实用型人才。

  在井冈山国家农业科技园区,鹿心社饶有兴致地参观了花卉苗木展示区、特色果蔬示范区,他指出,要按照专业化、规模化、产业化的要求,发挥资源优势,强化科技支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在农业发展升级上下功夫见成效。在永和镇镇村联动点,鹿心社对当地借助吉州窑考古遗址公园建设打造4A级考古、旅游景区表示肯定,他指出,要紧紧围绕“城乡统筹、系统推进、联动发展”的要求,深入推进镇村联动,不断提升城乡一体化发展水平。吉州窑是宝贵的文化遗产,要传承好传统工艺和文化,让吉州窑有看点更有卖点,带动周边群众增收致富。

  调研中,鹿心社还考察了新井冈山大桥、吉水赣江二桥、庐陵大桥、古后河绿廊等吉泰走廊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情况,勉励建设者们要确保工程质量,加快建设进度,使工程项目早投运、早见效。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