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春城2号”精准出洞

2014年08月13日00:46    来源:吉林日报

原标题:“春城2号”精准出洞

  本报8月12日讯(记者王丹通讯员孙磊刘洋)今天上午,伴随着工作人员热烈的掌声与欢呼声,“春城2号”盾构机在地下28米深处的火车北广场站精准出洞,这标志着长春地铁1号线02标段盾构区间双线全面贯通。

  由中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第六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长春地铁1号线02标段,起点为北环路站,终点至长春火车北广场站,包括三站三区间。线路最大坡度为23‰,区间结构形式为钢筋混凝土管片,断面内径5.4米,外径6米,管片厚度30厘米,管片宽度为1.2米,区间施工采用“春城1号”和“春城2号”盾构机,先后从庆丰路站北端下井始发,盾构机先后到达北环路站,并从北环路站吊出后再从庆丰路站南端始发到达一匡街站后盾体吊出,后配套台车过站,再从一匡街站南端始发到达北广场站后吊出。

  自2012年8月9日,“春城1号”、“春城2号”盾构机从庆丰路站相继始发至今,历时733天,经过3次始发、3次接收。长春地铁1号线02标段项目团队克服了第一次盾构施工经验不足、施工条件不利以及砂层推进过程中涌水、涌砂等重重困难,成功穿越宽府路、长新街、台北大街,为保证地面及各种管线的安全,项目部在盾构机穿越宽府路、长新街、台北大街时,安排专人24小时值班,随时监控地表变化,通过信息化施工保证地上交通及管线安全。

(来源:吉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